Thursday, June 26, 2008

“我爱北京”——触动了我的心


“我爱马来西亚……”
为大马子民,你说过这一句吗?
你心里、脑里曾出现过这么一句话吗?
我没说过,也没想过。
虽然老公在说着他所谓的“祖国”时,
我一直坚持自己是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华人。
今天,编排挺京奥第9篇时……
读着2个北京80年后对北京的期待。
其中一个是更是坦荡荡地说“我爱北京”。
如此简单的四个字,却强烈地触动我的心。
重复地看着那一行字,我感动,也难过……
完全可以强烈感受到他们对国家的爱与期待。
但是,我们的爱、我们的期待又在哪里?
心里不断重复地问自己:
“对于这个国家,我们是不是少了一份情感?”
常言,有国才有家,不是吗?
我们的根,又在哪头?

11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其实我也很想喊:我爱马来西亚!
可是喊不出,不懂为什么…

js said...

Vincent,那是因为爱得不够深吧?!

晓真 said...

喊不出,只因它给不到我们归属感。只因他们说我们不是土著、没有平等的待遇。

tchinyee1903 said...

走了一趟台灣,途中還記得有個台灣人問我,為甚麼來台灣...
我轉過身體,告訴他,因為我愛台灣...
哈哈
(我當時剛剛好穿著印有'愛台灣'的衣服)
我也不知道,當時就很自然的轉過身...
哈哈哈..

SockPeng said...

来了美国住了一段日子之后,有时我很想说:我爱马来西亚,只因马来西亚也有很多独特的文化和食物。

js said...

晓真,不平等的待遇,也许说起时会很气。
但是,我们始终是这里长大的孩子……

tchinyee1903,说爱台湾都可以那么自然脱口而出了,说爱马来西亚应该更容易吧!

SockPeng,离乡背井之后,
才发现自己国家的好,对吗?
大声大声把你的爱喊出来吧!

queenny said...

未进报馆前,
我在台湾住了五年,在美国住了两个月,
却因为我爱马来西亚,
所以我坚持回来了.

在报馆服务多年后,
我又去了一趟美国省亲,
又去了几个国家,
我发现自己爱在他乡....

js said...

阿心,我没有去过太多的国家……
虽然不平等的条文让我愤愤不平……
但是,我始终觉得这里最温暖。

rainstar said...

我要去北京看奥运了!
我爱北京!

js said...

rainstar,是不是所有中国人,
都爱得如此坦荡荡啊?!

潘秀慧 said...

夫妻視頻的qq群
裸體交友聊天
裸聊性交
美女QQ裸聊室
做愛裸聊室
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
誰知道裸聊的qq群號
美女裸聊視頻
美女激情裸聊
激情視頻
免費聊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
視頻聊聊天室
裸聊網視頻
免費聊天室網站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免費遊戲聊天室
免費網站
落聊網站
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視頻免費聊天網
視頻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室
網愛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語音聊天網站
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月聊娛樂網
視頻聊天社區
激情視訊聊天室
辣妹視訊交友網
QQs真人視訊交友網
視訊現場交友網
國外視訊交友網
qqlove真人視訊交友網
QQ裸真人視訊交友網
黃色網站
三級片網站
漾美眉視訊交友
漾美眉聊天
漾美眉聊天室
漾美眉視頻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
夜色撩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網性都花花世界
6park成人在線影視
成人在線影視
台灣視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