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煎炸◎马铃薯煎蛋


用心烹调是一件幸福的事

(对于美味世界,我也想说
我回来咯!
就是很想再用心煮每一道蔡
尝试烹调不曾煮过的菜肴)


在这有点辛苦才从窝里爬起来的早晨
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呢
把昨天准备好的食材拿出来
洗米
热锅
一切一切都以最快的速度

今天的其中一道菜肴
是昨天在网上抄下的食谱
就贪它简单
适合我这个只有30分钟做饭的人

闻到食油热开了的味道
将马铃薯条炸得金黄色后捞起
把大葱炒香,加入薯条翻炒
再倒入蛋液把两面都煎得香香的
非常简单

香喷喷的马铃薯煎蛋
放入口里
还混合了淡淡咸咸的马铃薯味
(因为薯条在盐水里游了一个晚上。哈)

喜欢鸡蛋和马铃薯的人
应该会喜欢这道菜肴
又或者
大葱炒蛋吃腻了
也可以试一试这一道

18 comments:

傻鱼 said...

蛋是最神奇,最简单的食材!!

傻鱼 said...

这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啊?

js said...

傻鱼,你要不要也试一试?!化鸡蛋为神奇,哈哈哈……朋友,这是我的午餐+晚餐的其中一道菜肴啦。

Vincent Cho said...

配上白饭,应该是很好吃呢!

js said...

Vincent,当然是配白饭吃啊!如果想单单吃爽的,应该就要下少一点调味料了,不然真会有点咸。。。。。

AhhJohn said...

同意你的第一句。。。 用心烹调是一件幸福的事!吃饭的人更幸福^^

我也喜欢芙蓉蛋,大葱蛋,辣椒蛋,茄子蛋,水煮蛋,玉蜀黍蛋,煎荷包蛋,蒸蛋。。。。茄子炒蛋还是一流!

js said...

AhhJohn,这时候在另一个国度生活的你,是不是特别怀念来自妈妈的幸福味道呢?
只是,辣椒蛋是什么东东来的?

Chris Chia said...

好~明天就试!刚好冰箱有马铃薯~

js said...

Chris,非常简单的菜肴,试了你会爱上……它的简单,哈哈哈

嘉文 said...

嗯~读书读到饿饿,进来看见一盘蛋~有幸福的感觉。虽然…看到吃不到,哈~

AhhJohn said...

就是把大辣椒、小辣椒跟蛋一起打至均匀。then煎至金黄色咯^^

js said...

嘉文,哈哈,还好你有感受到幸福,不然我会很不好意思的,害你看到吃不到……不过,你要开始适应咯!因为我决定要多花一点时间在烹饪上,未来会像以前那样,常有简单菜肴和大家分享。。。

AhhJohn,喜欢吃辣的我应该会非常喜欢,一定会试一试。。。。

嘉文 said...

嗯~我当初就是因为看见你放简单的食谱,才跑进来的~嘻~^^

js said...

嘉文,原来我们是那样认识的啊。。。。那要继续陪着我一起学烹调咯!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还曾跟着你的食谱煮呢~呵~
喜欢这些简单的家常小菜~^_^

嘉文

js said...

是啊……那你煮了哪一些小菜啊?这一次轮到我很好奇了,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嗯,很久很久了,都忘了什么名堂~哈哈~记得有“黑油肉”,“蛋面包”,“炸蟹柳”……

嘉文

js said...

哈哈,黑油肉很好吃哦!我可是很久没吃了,超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