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远离熟悉的感觉

肩膀酸痛……
这种感觉几乎每天都会有
都因为工作的关系吧
每天就坐在电脑前编版
加上办公室冷透的空间
久而久之,也痛得麻木了
刚才翻阅副刊
看到远离肩膀酸痛的招数
也许你也用得着喔!
所以就转载啦!

1. 定期运动
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并且记得在运动前热身、运动后做伸展操来放松肩膀的肌肉。
2. 正确走姿
良好、正确的走路姿势将使血液循环更为顺畅。走路的时候将意识集中在脚部,膝盖伸直,脚后跟先朝地,缩紧臀部并抬头挺胸。
3. 用双肩背包
减轻你的背包重量,建议你多多利用双肩背包来分摊重量。
4. 准备小外套
随时准备一件轻薄小外套。尤其是在冷气房里办公,一件轻薄的外套能避免让你的肩膀受到风寒。
5. 勿长时间低头
在打字或阅读时,头不可太低,以免因为颈椎弯曲,影响肩膀,造成肩膀疼痛。
6. 不要过度使用肩膀
不管是运动、做家事,都要注意不可过度使用肩膀,以免关节磨损,造成肩膀疼痛。
7. 少吃冰冷食物
冰冷食物易阻碍血液循环,最好少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應該有做到4、6、7
定期運動:對我來說還真難…我爬個樓梯就喘噓噓><
正確走姿:又更難了。已經習慣的姿式要改還不容易呢!
用雙肩背包:…因為都是側背包…
物長時間低頭:…都要打電腦、還是會用到颈椎的力量吶><
我也是每天都腰酸背痛的人…
不過說也奇怪
出門去玩都不怕累…也不會酸了咧!哈

js said...

呵呵!不谋而合,我竟然和你一样……
看来真的要改变生活习惯才行咯!
不过,你就好啦!没定期运动也能这样瘦,真羡慕!我就不行了,所以要控制食量才行!
因为我也是个很喜欢吃东西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