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刻在脸上纹路的坚强

昨天编《根》
配合母亲节,这一期刊登的都是关于妈妈的故事
有张照片让我印象很深,图片中有无数个妈妈的脸……
勤劳、坚强、苦难、辛酸、忧伤、盼望
都雕刻她们的脸上纹路
刘老爷问我有没回家和妈妈庆祝母亲节
我回答家里没有这个习惯
总觉得要说“妈妈我爱你”之类的话,怪怪的
他说就从现在做起啊!我笑了笑,感触良多……
爸爸妈妈从小辛苦把我们带大
6个孩子从来没为他们庆祝父母亲节、生日之类的
总是希望爸妈懂得我们的孝心
挂在口中的祝福总是难以启齿
也许我们的家就是那么传统吧?!
这个温馨的佳节还是没有回家
但心里是牵挂着他们的……
爸爸妈妈,你们要健康喔!
天下的父母亲,祝你们快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既然难以启齿,何不以另一方式来表达呢?例如:寄张贺卡祝福妈妈和爸爸。我想用写比用讲来得容易些。
我也祝天下的父母亲,健康,平安,快乐!

js said...

说来惭愧,我只在第一年在NY上班那一年,寄了一张报社的贺年卡回家而已!

Anonymous said...

感恩要及时,别让一句我爱你变成一生的遗憾.

js said...

你让我想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