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想念妈妈的厨艺

喜欢妈妈煮的菜肴
喜欢妈妈做的糕点
喜欢那些烹饪时候传出的味道……
每个人对味道的诠释都不一样,好比婴儿离不开充满自己奶味的小抱枕,这些味道让他投入百分百的信任和安全感。
然而,当岁月一天一天的过去,当我们逐渐成长,一些曾经非常熟悉的人与事将开始慢慢淡忘,会逐渐退出我们的生活……
会对它缅怀和深切渴望,直到脑海里剩下残影,最后惟有依赖味蕾来保留最忠诚的回忆,保留妈妈厨房飘来的香味……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也有很多人都想要出外用餐,不想要在家里吃。我觉得让人依恋的不是那个味道,而是里面的情感吧。

js said...

嗯,吃在口里的是美味,心里却是满满的温暖.......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想念媽媽的味道
不過我除了裡面的情感
還特愛吃媽媽煮的菜
總覺得最合口味、最美味!

Anonymous said...

人是念舊的,
我也是..
我今天就回媽媽家,
嘗嘗熟悉的味道,
順道去看廟會(慶典)
立基310年..
真不知到那間廟
已經那麼久了..

js said...

给Yuki
呵呵,和你有绝对的同感喔!妈妈的饭菜总是最合胃口了……

给Zmore
回家一尝熟悉的妈妈菜,很感动吧?!
台湾的庙会庆典,是不是很热闹啊?

Anonymous said...

是ㄚ..
我是個很喜歡熱鬧的人,
近幾年在工作上,
因為肩膀越來越重,
笑容逐漸離我遠去,
但回家看到小瓜就非常快樂..

js said...

看到你写你喜欢热闹,还真的觉得自己有点矛盾,因为我健谈,照理说喜欢热闹才对,但偶尔还是比较喜欢拥有自己的空间多一点!
家里有个小孩,确实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JS, 可否给我您的email & MSN add,方便联络?谢谢!

js said...

我的email: angjs@yahoo.com
msn: bfish319@hotmail.com
也要email给我,告诉我你的email n msn喔!

The Geminean Power said...

送你一个小贴士,网上留邮件地址的时候,别这么写:xxx@yahoo.com, 该这么写:xxx at yahoo.com。因为有些公司会用软件来自动搜索和收集他人的地址,再发垃圾邮件。小心。

js said...

谢谢你的提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