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好想也给一份关爱

《站在刀尖上的女人与小孩》、《一生的枷锁》……我被这些标题深深给吸引着了。
“爱滋旅程”系列在副刊连载了第三篇,就第3天才发现它的存在,全拜富有生命的标题所赐。这是一个副刊组的同事出差南非所写的报道,也是揭开残酷事实的系列报道。
全神贯注……我很少如此投入去阅读关于爱滋的报道。
爱滋妈妈说:
“我很快乐,可是孩子都被感染了,连那最可爱的11岁小孩也证实是爱滋感染者……”
“我不怕死,我很快乐,因为你们对我很好……”
“我不要说了……再说……就会哭……”
刹那间,整个人都沉在谷底里去了,心里十分难过。
我知道,她不是坚强,她只是在掩饰伤悲……
对爱滋并不了解,确实很难相信,原来南非有那么多12、13岁的小女童,分分钟都会成为性暴力的牺牲品。最可悲的是,对方极度可能是她们自己的父亲。
老公告诉我,中国有几个爱滋村,整个村子住满了爱滋病患。这可怕的病毒是卖血惹上的……
看着、听着,心里百感交集……
到底是他们可怜,还是我们太幸福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所知悉的資訊是..
因為大陸許多偏遠的地方,
謀生困難..
為了生存..
部份人賣血補貼生計,
最後因為輸血問題染上愛滋..
這種悲劇是人類的不幸,
也因為不肖商人共用針頭造成的..

js said...

为了生活卖血却换来痛不欲生的恶疾,听了叫人心酸,更觉得自己十分幸福!有时候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们不去碰就不会惹祸上身的……

Heiyo said...

内地的确做得太差劲了,但是社会是在进步的

js said...

倒也不是你说的那般,隔了几年再踏上中国这块土地,可是发现它也不断在进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