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这一题,值几分?

坦白、直率
老同学是这样给我贴标签的
「赞赏」我的同时
也「警告」我「小心得罪或伤到别人」
这些都还留在纪念册上
还留在我心里,从来不曾忘记
但,也好像没能把它们给「戒掉」
常常也提醒自己「收敛」些
不要凡事对人总是掏心掏肺
奈何往往想易行难
有时面对一些人与事
还是会横了心「收口」
但也因为事事有所顾虑
感觉好像失去了自己
或者,这就是人与人之间
一道很好的相处习题吧?!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與人相交貴在真誠,
其實只要不害人,
心存善念..
不用有太多的顧忌,
人要事磨,
處事將會更圓融..

js said...

就是本着相交贵在真诚
所以一直没将“坦白、直率”戒了
如果常常因为别人而没有了自我
生活应该就没什么意义了吧?!

Anonymous said...

今早收到一个旧同事的短讯,
让大家一起分享与思考。
心中有欢喜的人,
到处是赏心悦目的景色,
心中有禅定的人,
耳闻是八万四千的诗偈,
心中有佛法的人,
面对是善人善缘的世界。

js said...

凡事往好方面想,一切将会变得更美好!

Unknown said...

態度會決定結果..
原味就是最好的味道..

js said...

绝对赞同!有时候可能不如想象中圆满,但至少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