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我也想这样周游列国


一个同事刚自助旅行回来。她一个人背着行囊乘搭Air Asia进入越南的河内,用每天3美金租了一个床位,在那儿住了两个晚上。然后搭了一个多小时的巴士,进入最靠近越南的中国境内-贵阳,就这样展开了一个人的广州行。最后再从珠海搭巴士进入澳门,一睹这个以赌场闻名的城,最值得一提的是,她只花了每天马币10块钱就解决了一天的住宿(当然也是床位式的),超赞的!
自助旅行是一件美事,但却不是人人都可以完成的美事。当决定要背起行囊一个人去流浪的那刻起,需要的不只是金钱、时间,最重要的还是勇气和体力。为什么要背包旅行?对我而言,这是最可以直接接触地方民情的一种方式,可以更细微的观看世界的每一个小角落,自由!当然,还可以用最少的钱走最多的地方……
好想去旅行喔!好想也能像她那样背包旅行,当然不是一个人的旅行……可以和老公、弟妹啊,还有三几死党一起出游,那应该是人生最大的乐事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了好多这样的梦,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实现!

rainstar said...

也是我一直的梦想!

js said...

因为有梦想,人生才有期待,不是吗?虽然今天我们是对着电脑荧幕说梦话,谁又能保证他日我们无法梦想成真呢?旅行最美丽的,就是可以在很多曾经梦寐以求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Anonymous said...

很久没看见你上了啊
到我blog上去看个问题吧,你被我点名回答问题喽
是一个蛮好玩的游戏!

Anonymous said...

我是通过朋友的部落格发现你的"部落格"。
平时我很少接触网络,懂的并不多,发觉你的blog很多东西看, 我从中吸收经验并且学习中文。请继续把你的blog发扬光大, 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from : ww

js said...

我的部落格有很多东西,是不是也是意味着很杂乱啊?没有想过去分类,就是很随心所欲的记载一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可以跟朋友们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而已!成了你吸收经验及学习中文的小园地倒不敢当,欢迎你分享生活,彼此交流……

Anonymous said...

有时间我会一则一则文细细品尝, 再跟你交流, 分享生活。

js said...

有缘分享生活,受益万分!那可是比读万卷书还管用喔!呵呵……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