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真善美

今天在茶餐室吃早餐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家伙,他们一家人就在对面桌。
小男孩应该只有两岁多,吃着小小的莲蓉包,妈妈多次喂他吃小口面就是不肯,还硬要把手里的包子给妈妈吃。小男孩连垫着包子的白纸也不放过,就是想把粘在纸上的莲蓉也放进口里,幸亏让爸爸给发现了。
我注视着他,呵呵,他也发现了我!向他扮笑脸,他天真地盯着我看!临走,跟他挥手say goodbye,他竟然也举起小手向我示意说再见!结果被他爸爸发现了……
好可爱的小家伙哦!小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真善美,他不知道什么叫着“坏”,不像大人那样总是步步为营,总是步步惊心。
喜欢这样善良美丽的世界,奈何好与坏却由不得我们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保留自己的真善美,去对抗真丑恶的世界!

8 comments:

The Geminean Power said...

“喜欢这样善良美丽的世界,奈何好与坏却由不得我们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保留自己的真善美,去对抗真丑恶的世界!”对于这句话,或许以前的我会很同意。如今的我,并不这么认为。好和坏,本质上根本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这只是因为我们凡人的区别心而存在的东西。你的心认为它丑恶,它自然丑恶。你认为它美,它自然就美。舍弃了区别心,不着相,你看到的会是什么?

js said...

是啊!舍弃区别心,我看到的会是什么?

Anonymous said...

也只有童真才会如此唯美,看一下职场的尔虞我诈,我向往小孩世界的单纯...

js said...

yes !!!赞成你的说法!职场的明争暗斗太可怕了,有时候想想,有什么好争的!安稳工作过日子不是很好吗?

Anonymous said...

那金枝玉孽就没看头了。
一样米养百样人,任我们抓破头脑也想不清。。

js said...

呵呵!那我们就当百样人里头那与世无争的人吧!只是,有时候,我们想平静,但是非还是会自动找上门,气煞!不过也算了啦!开心比较值得。

Anonymous said...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我相信这句话。。:-)

js said...

赞成!
我相信凡事尽力而为。
我相信凡事问心无愧。
我也相信凡事无法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