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怀念阿嫲面线汤


从小吃妈妈煮的饭菜长大的
如果你问我阿嫲的拿手菜是什么
老实说我真的想不起
因为我只知道阿嫲比我还馋嘴
不是好吃的不是好料的她都不爱吃

只是阿嫲煮的面线汤
却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记得以前拜完天公
阿嫲都会煮一大锅的面线汤给我们吃
其中美味只有她的孩子孙子们才能懂

偶尔我也爱煮面线汤
但是就是没有阿嫲煮的好吃
更没有那种味道
是因为少了猪肝的关系
还是少了那份发自内心的疼爱

阿嫲老了
如果不是这样
下一次回家
一定要叫阿嫲让我重温当年的好滋味
该是我们给她煮面线汤的时候了

9 comments:

comic said...

对我来说,面线是生日时候的才会出现的食物……

js said...

今年的生日,我也给自己煮了面线汤喔……

Chris Chia said...

好好吃哦~~ 我爱软软的食物!这我也爱哦!!

js said...

Chris,记得10多年前刚学煮东西的时候,有一次煮面线,结果不懂得控制,煮出一团糊来呢!

AhhJohn said...

喜欢喜欢!我阿嫲煮的也不错哦~哈哈哈~吃面线配水煮蛋,哇,赞啊!!!

AhhJohn said...

福州面线口感很好,吃过么? Setiawan有卖,100%手工的。

js said...

AhhJohn,那这一次回家,有没有吃到阿嫲煮的面线啊?!福州面线?没吃过咧!KL不晓得有没有卖……?

潘秀慧 said...

絕對100婚戀網怎麼樣
絕對100婚戀網免費嗎
絕對100婚戀網首頁
絕對100婚戀網註冊
絕對婚戀100
絕對100婚戀交友網
絕對婚戀100會員登錄
絕對100婚戀交友
閃婚網
閃婚網登錄
閃婚網網址
閃婚網怎麼樣
百姓閃婚網
閃婚少校嬌妻書包網
77情緣網
尋歡網
太原尋歡網
石家莊尋歡網
青島尋歡網
包頭洗浴尋歡網
夜夜尋歡網上海
夜生活網
武漢夜生活網
南寧夜生活網
廈門夜生活網
成都夜生活網
大連夜生活網桑拿洗浴
天津夜生活網
貴陽夜生活網
呼和浩特桑拿夜生活網
成都夜生活網論壇
武漢夜生活網驗證過
真情在線婚戀網
真情在線婚戀網靠譜嗎
真情在線婚戀網怎麼樣
真情在線婚戀網收費嗎
真情在線婚戀網吧
婚戀真情告白詞
紹興真情永恆婚戀
真情在線
真情在線靠譜嗎
真情告別全集在線觀看
真情在線收費標準
邂逅網
同城異己約炮邂逅網
免費同城邂逅網

Unknown said...

網頁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