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元朗的天空


朋友问我,元朗是个怎样的地方……
朋友问我,元朗是不是十分乡下……

3月杪踏足元朗前,曾经也以为是在乡区,
可能就一些老店、旧旧的餐室,还有板屋,
然而,当巴士驶入市中心,却让我看呆了眼……

上个星期再飞香港,再次到教授位于元朗的家做客,
因为时间充裕,让我更能近距离地触摸元朗的景物,
让我去仔细体会繁华都市的另一面……


站在元朗街头,看到的是一栋栋的高楼与店屋;
站在元朗街头,看到的是大而熟悉的中文招牌;
站在元朗街头,看到的是老字号与新品牌交错;
站在元朗街头,看到的是日本餐厅总是排满人;
站在元朗街头,不是地头蛇的我,总是常常迷失方向。


记得抵达的第一个下午,随大伙到元朗市中心,


第一次走进香港人口中的菜市场……
或许你会认为巴刹脏兮兮的,有啥好看,
但是,总觉得在这里可以看到人生百态,
更可以真正走入香港人的生活。


第一次看到香港人口中的大排档……
印象中,这是港剧里头才有的情节与故事,
路旁摆着桌椅,其中美味只有尝过的人才懂,
传说中的江湖气概,也只有到这才能体会吧?!

12 comments:

龍貓 said...

去了香港好多次
就是沒去過元朗
縱使吃過了元朗老婆餅

js said...

龍貓,我是因为住处在元朗,才会到元朗去的。不过,也算是意外惊喜,让我看到香港不同的一面……而且,吃了好多老婆饼,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住的酒店旁边也有间千色呢! 但没那么大间!!

没时间去到元朗呢!!!好可惜!!

怀怀 said...

你的文筆,我還是忍不住要贊美!

js said...

~珊姑娘~,还以为你说什么千色呢!原来是千色广场。其实,我也没进去逛,比较喜欢到处看看香港的建筑物、街道,还有人生百态……
你才第一次去香港,好多地方等着你去呢!怎么可能会去元朗呢?!我也是住在那里才会去跑跑,不过也很喜欢那里。

怀怀,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你即将去北京咯!现在北京好冷喔,记得要带够衣服,小心照顾身体。

AhhJohn said...

好像去啊!
*听说香港人很lcly的,是不是真的?

js said...

AhhJohn,记得97年第一次去香港时,香港人的态度真的不怎么样……后来回归了,四次重游香港,觉得他们变得比较nice了。不过这次去香港,沿途也遇到不少好人……快点存钱,去香港自助旅行吧!

sock peng said...

谢谢你的图文并茂
让我看到不是乡小的元朗。
怎么电视里总说这个地方很偏僻??看起来还比我现在住的地方热闹很多。

认同你的说法去菜市场,才能看人生百态,了解当地生活。
每次旅行这些菜市场,都被人忽略了。只有像你这样自由行, 看的东西和体会不一样

js said...

sock peng,你说,我们是不是都被港剧给误导了啊?!如果不是亲眼目睹,我会一直以为元朗是ulu的小甘榜呢!可以图文并茂把现实的元朗带给大家,很开心呢!
每一次去香港,都想去逛当地的菜市场,这一次终于如愿了。这也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哦!

一江春水 said...

lcly是什么意思呀?
呵呵
大排挡
很有特色
我们也常去
只是没去过香港的大排挡
......

js said...

一江春水,lcly是为人很串、有点不怎么友善的意思,不是什么好话,小孩子不要学,哈哈哈……说得对极了,大排挡拥有其独有的色彩,而且菜肴分分钟比餐馆的好吃哦!我比较喜欢大排挡。

潘秀慧 said...

夫妻視頻的qq群
裸體交友聊天
裸聊性交
美女QQ裸聊室
做愛裸聊室
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
誰知道裸聊的qq群號
美女裸聊視頻
美女激情裸聊
激情視頻
免費聊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
視頻聊聊天室
裸聊網視頻
免費聊天室網站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免費遊戲聊天室
免費網站
落聊網站
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視頻免費聊天網
視頻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室
網愛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語音聊天網站
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月聊娛樂網
視頻聊天社區
激情視訊聊天室
辣妹視訊交友網
QQs真人視訊交友網
視訊現場交友網
國外視訊交友網
qqlove真人視訊交友網
QQ裸真人視訊交友網
黃色網站
三級片網站
漾美眉視訊交友
漾美眉聊天
漾美眉聊天室
漾美眉視頻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
夜色撩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網性都花花世界
6park成人在線影視
成人在線影視
台灣視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