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琉璃苣


琉璃苣……
这是我第一听说琉璃苣。
下垂而呈喇叭状的花儿,
让人感觉有点弱不禁风,
但却拥有这么一个花语:勇敢。

琉璃苣有个美丽的传说。
传说,双手捧起一朵琉璃苣,
默念爱人的名字,然后放开,
任它自手落入水中……
琉璃苣若随水波移动,两个人,有缘却无份;
琉璃苣若静静漂浮水中,爱情则天荒地老……

蓝白相间的花,仿佛带着淡淡的愁,
如果,琉璃苣真代表着勇气,
那在感情的世界里,
它该是带着伤感的美丽吧!

1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也是第一次听这名字,很特别。花语很正面,我喜欢^^

js said...

Vincent,曾经以为花语多数都是浪漫的,原来也可以充满激励……

键轩惠馆 said...

你的文笔真好。

:: 绮绮 :: said...

琉璃苣~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

原来有那么美的花语:)

js said...

键轩惠馆,我只是喜欢方块字……

绮绮,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很多花的花语都很美丽,都很动人……

爱美丽 said...

爱情是否能天荒地老是靠两个人的用心。至于有缘无份嘛,就不需要去测试了~~

小雪 said...

谢谢分享,喜欢它的花语.

js said...

爱美丽,用心、 勇气,应该是天荒地老的起码条件……

小雪,喜欢就好……更希望你像这花儿般,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勇气!

大馬部落 said...

你好,特知通知"大馬部落"挑選你這篇文章"琉璃苣"為29/9/2008本周推荐.謝謝.

ET™ said...

请问在哪里才可以买到这种花呢?

琉璃苣。谢谢分享哦。

js said...

大馬部落,谢谢你挑这篇文为本周推介,对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励!10Q……

ET™,我也是在电视剧上看到这植物的,所以不晓得哪里有得买,不能帮到你咯!抱歉。

小雏菊 said...

哈哈,我也是從電視據里認識這一朵花...

js said...

小雏菊,欢迎新朋友!哈哈……我们看的应该是同一部戏吧?!

小雏菊 said...

js,哈哈哈..我想是吧.

js said...

小雏菊,应该错不了了,哈……

黑翼 said...

很美的花名
很激励的花语

js said...

黑翼,可见花语不一定就只有浪漫……

潘秀慧 said...

電影網站收起
66快播電影網
五色影院
井空影院
窩窩看電影網
騎士電影網
2499電影網
人人影視
天空影院
小窩電影院
九九電影網
三味影院
DVD電影網
CK電影網
俺去也電影網
被窩電影網
西瓜電影網
520電影網
琪琪布電影網
神馬電影網
78電影網
多看電影網
大哥電影網
酷斃電影網
第一放映室
愛樂影院
神奇影院
王子影院
看看影院
千度電影網
頂級電影網
一流影院
在線影院
樂樂影院
上饒影院
伊人影院
冰冰影院
上饒影院
頭頭影院
雙視影院
傻大姐翻轉瘋人院
陽光影城
皮皮免費高清影視
陽光影院
九九電影網
搜搜電影
木瓜電影網
紫夜影視網
114電影網
迅播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