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一个单位两份火险

我们的小单位是跟S银行贷款的。
每一年的四、五月,银行总会寄来一封信。
一封催收火险保费的信件。
本来缴付保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银行有这种举动一点都不奇怪。
只是,公寓管理处也每年都会向我们收费。
最重要的是,同样都是火险保费。
其实,银行是知道发展商会为公寓投保的。
发展商也知道借钱给我们的银行亦会有此举动。
就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就不能协调?!
先是自动扣除了户头的钱去付保费,
而之前我们也已经将保费付给管理处了。
搞到我们两边付款!!!
后来又要到管理处拿发展商投保的保单。
然后到银行呈交保单副本,
申请取消银行帮我们投保的保单,
待申请获批准,拿回之前银行扣除的保费。
整个过程,都不晓得跑了几躺银行及管理处。
你说,是不是很烦人?

1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怎么他们之前都没有妥协的吗?

js said...

vincent,就是咯!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很烦!实在讨厌……

SockPeng said...

哈哈!!我也有这烦恼。在担心今年谁帮我们跑银行?看来凶多吉少,要给两次钱了!!

js said...

SockPeng,原来你也是受害者之一啊!
你们何不授权给亲戚去帮你们跑一趟?!
给他两次钱太不值得了,想到就气!

SockPeng said...

问题每个人都很忙,不好意思!!

heimama said...

我们也是付两边保费。
很心痛哩~~

js said...

SockPeng,这倒是!
我也不喜欢麻烦别人……

heimama,为什么要付两边保费?
你们可以像我一样去银行申请啊!

heimama said...

哈哈~~
懒loh~~
(派涩派涩啦~~)

Ohbin said...

其实是management的问题,management应该要在收到policy的时候,就send银行的copy给银行。银行若在固定期限内没有收到保单,就会为顾客投保。 为了保护银行的利益。
比如说那间房子已经没有贷款了,屋主若自行投保的话,也是要fax一份给银行,那么银行就不会再自行投保了。
你猜到我的以前职业吗? 哈哈哈

Just .. JesS said...

这些公司,要钱就出现,有事情时就你推我闪

js said...

heimama,真的只有懒人啊?!
^_^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个,如果不是老公一直督促,我看我也和你们一样……

Ohbin,银行也是这么说,但是管理处好像没有这个意愿喔!我可以怎么做?
你以前是不是在银行做客户服务的啊?!

Just .. JesS,对啊!想到就很气人!

Ohbin said...

我没有这个耐心做服务部门,我会被complain到裤子掉!哈哈哈
我是做corporate 的

js said...

ohbin,说得也是!服务部门是需要耐心的。
但是,好的客服人员也大有人在啦!

傻鱼 said...

喔,原来真的会发生酱的哦。。
那天去Oxxx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那边的人有跟我们讲,如果发展商那里已经买了,我们就要出示文件让银行那里做取消。。
看到你们的例子,我就要小心谨慎处理了。。

js said...

傻鱼,你可要吸取我们的经验啊!
不然可会白费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