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一个单位两份火险

我们的小单位是跟S银行贷款的。
每一年的四、五月,银行总会寄来一封信。
一封催收火险保费的信件。
本来缴付保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银行有这种举动一点都不奇怪。
只是,公寓管理处也每年都会向我们收费。
最重要的是,同样都是火险保费。
其实,银行是知道发展商会为公寓投保的。
发展商也知道借钱给我们的银行亦会有此举动。
就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就不能协调?!
先是自动扣除了户头的钱去付保费,
而之前我们也已经将保费付给管理处了。
搞到我们两边付款!!!
后来又要到管理处拿发展商投保的保单。
然后到银行呈交保单副本,
申请取消银行帮我们投保的保单,
待申请获批准,拿回之前银行扣除的保费。
整个过程,都不晓得跑了几躺银行及管理处。
你说,是不是很烦人?

1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怎么他们之前都没有妥协的吗?

js said...

vincent,就是咯!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很烦!实在讨厌……

SockPeng said...

哈哈!!我也有这烦恼。在担心今年谁帮我们跑银行?看来凶多吉少,要给两次钱了!!

js said...

SockPeng,原来你也是受害者之一啊!
你们何不授权给亲戚去帮你们跑一趟?!
给他两次钱太不值得了,想到就气!

SockPeng said...

问题每个人都很忙,不好意思!!

heimama said...

我们也是付两边保费。
很心痛哩~~

js said...

SockPeng,这倒是!
我也不喜欢麻烦别人……

heimama,为什么要付两边保费?
你们可以像我一样去银行申请啊!

heimama said...

哈哈~~
懒loh~~
(派涩派涩啦~~)

Ohbin said...

其实是management的问题,management应该要在收到policy的时候,就send银行的copy给银行。银行若在固定期限内没有收到保单,就会为顾客投保。 为了保护银行的利益。
比如说那间房子已经没有贷款了,屋主若自行投保的话,也是要fax一份给银行,那么银行就不会再自行投保了。
你猜到我的以前职业吗? 哈哈哈

Just .. JesS said...

这些公司,要钱就出现,有事情时就你推我闪

js said...

heimama,真的只有懒人啊?!
^_^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个,如果不是老公一直督促,我看我也和你们一样……

Ohbin,银行也是这么说,但是管理处好像没有这个意愿喔!我可以怎么做?
你以前是不是在银行做客户服务的啊?!

Just .. JesS,对啊!想到就很气人!

Ohbin said...

我没有这个耐心做服务部门,我会被complain到裤子掉!哈哈哈
我是做corporate 的

js said...

ohbin,说得也是!服务部门是需要耐心的。
但是,好的客服人员也大有人在啦!

傻鱼 said...

喔,原来真的会发生酱的哦。。
那天去Oxxx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那边的人有跟我们讲,如果发展商那里已经买了,我们就要出示文件让银行那里做取消。。
看到你们的例子,我就要小心谨慎处理了。。

js said...

傻鱼,你可要吸取我们的经验啊!
不然可会白费钱哦!

潘秀慧 said...

附加交友網
裸聊直播間
免費寂寞聊天室
寂寞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
在線聊天室
色聊網
色聊女的QQ
色聊聊天室
SE聊網
誰有色聊網
網上裸聊
網上裸聊安全嗎
網上裸聊可信嗎
網上裸聊真的假的
一對一裸聊
影音視訊聊天室一對多
大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文字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28聊視頻聊天室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179視頻聊天室
CF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
293視頻聊天室
性姿勢真人視頻
深港DJ俱樂部真人視頻
比照美女視頻
美女穿C字褲刮毛視頻
十二大美女視頻
美女一件也不穿的視頻
美女腿中間開大門視頻
真人美女視頻
真人美女黃片視頻
美女真人視頻網
美女視頻高清
美女視頻直播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
美女視頻六房間
柔術美女視頻
美女熱舞視頻
日本美女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