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元朗老婆饼


这不是Pong饼,这是坐飞机回来的老婆饼。
亲戚去香港出差,托他买的。

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原来……
老婆饼是广州一带的名小吃,雅号“冬茸酥”。
关于老婆饼,还有一个忠孝恩爱的传说。
以前有一对恩爱但家庭贫穷的夫妇。
由于老父病重,家中无钱医治,
媳妇只好卖身进入地主家,挣钱给家翁治病。
失去妻子的丈夫并没气馁,他研制出味道奇好的饼,
最终以卖饼赚钱赎回了妻子,重新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道美食流传开来后,便被称为老婆饼。


之前去香港,住元朗一个教授的家。
听到元朗,是不是想到老婆饼呢?
那次我真的在元朗市中心买老婆饼吃。
只是,那次是恒香饼家的老婆饼……
这次,亲戚给我买的是元朗大同老饼家的。


亲戚说在饼家看到时,可是刚出炉、热辣的!
打开一看,哇……还是很新鲜呢!
虽然隔了两天才拿到手,但卖相还是一样诱人。


外皮起酥,馅料口感好。
自制的白莲蓉,入口即化。
最重要的,是不含防腐剂的哦!

12 comments:

tchinyee1903 said...

我來咬一口
你不介意吧
呵呵
erm
好吃..

veronica said...

头啖汤被静怡吃了,没关系,我吃第二口。妳不介意的hor?哈哈哈哈

js said...

tchinyee1903,我不介意吃人家的口水的,哈哈……

veronica,整块拿去吃吧!

我的天地 said...

哈,那还有第三口的老婆饼吗?
还是都被静怡&veronica吃完了? 哈哈
看起来好好吃噢 ^O^

SockPeng said...

不能给veronica整块拿去,因为我也要咬一口!!

阿琳 said...

谢谢你也带来给我吃。嗯,我还是觉得我们的pong饼比较好吃哩!呵呵!

js said...

我的天地,你就拿新的一块嘛!
何必吃第三口,哈哈……

SockPeng,当然有留一块给你啦!
梦里拿吧!

阿琳,下个星期回家,
看有没有机会买到pong饼。

tunadolphi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老婆饼!:D

js said...

tunadolphi,我觉得香港的老婆饼比较好吃,大马的做得不像……吃起来怪怪的!

花罗汉 said...

我那么遲來,是不是連味道都嗅不到了。嗚嗚嗚!我唔濟。。。。

js said...

花罗汉,不要哭不要哭……
我叫那些吃了的吐出来还原,^_^

潘秀慧 said...

附加交友網
裸聊直播間
免費寂寞聊天室
寂寞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
在線聊天室
色聊網
色聊女的QQ
色聊聊天室
SE聊網
誰有色聊網
網上裸聊
網上裸聊安全嗎
網上裸聊可信嗎
網上裸聊真的假的
一對一裸聊
影音視訊聊天室一對多
大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文字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28聊視頻聊天室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179視頻聊天室
CF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
293視頻聊天室
性姿勢真人視頻
深港DJ俱樂部真人視頻
比照美女視頻
美女穿C字褲刮毛視頻
十二大美女視頻
美女一件也不穿的視頻
美女腿中間開大門視頻
真人美女視頻
真人美女黃片視頻
美女真人視頻網
美女視頻高清
美女視頻直播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
美女視頻六房間
柔術美女視頻
美女熱舞視頻
日本美女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