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我会加油喔!

因为版面、或标题、或工作上的问题,uncle偶尔会召集同事来个“半只香”的“开讲”。
有时候那段时间有点忙,但总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去听听开讲的内容。
平时只是一味忙着工作,偶尔的一席谈往往会是很好的启发……
睡了一个晚上醒来,uncle昨日的“声泪俱下”还历历在目。
他是说得比平时激动。因为“此一时彼一时”?还是因为失望透了?生气透了?
听了心里很激动、很感动,当然也很难过。
知道我们做得并不好,所以才变成他人的负担……
文化事业需要传承,但可能在很多人眼里只不过是“工作”,如此而已。传承需要尽心、用心,全力以赴,工作就不过是敲钟就下班回家,标题好与不好,不管己事……
我知道他生气,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虽然自己不是很杰出的下属,偶尔也会顶顶上司的嘴,提出上司不认同的意见及看法,但我问心无愧,因为真心话往往都是刺耳的。
虽然版排得不怎么样,但总是很努力去做好它,力求版面整齐美观,标题是被改得最少的、甚至不用改……那不是因为自己的标题很棒,但至少我很用心去想每一个标题。
在这儿呆了10个年头,总希望自己有所进步,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p/s: uncle,让你生气了,对不起……以后我们都不敢了啦!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