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清明时节会故人






回家清明,感觉好温暖。
见见家人、祭拜祖先、亲戚聚首,这一切都非常难得……
一般上,可以那么多亲人同时聚在一块儿,不是红事就是白事,所以说难得。
早上7点多出门,从这块坟到那块坟,天气很热,但心情也很澎湃!
这是老公第一次和我一起去祭拜我的亲人,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我口中的“扫墓”。
因为家族人口众多,所以要祭拜的坟也很多,早上7点多出门,都要到中午12点多才能回家。
之前一直都在听我说,这次终于可以亲身体验,呵呵
看着爸妈、伯叔父们等在张罗祭拜的东西,不禁心想:
以后他们也不在了,这些坟要靠谁来祭拜?
大伙儿也在讨论这个问题,真怕后续无人咯!
我还开玩笑对堂弟说,他可要认着这些坟,以后就靠他给我们带路了……
看来,是时候要学学张罗这些事情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外求学多年
都记不清什么时候有去扫墓了
很多已去的故人在脑中的印象也模糊了
感慨啊!

js said...

可以的话,还是要安排时间去扫墓。
华人的传统与美德,就靠我们去延续了……

Anonymous said...

是啊
可是经常在外面
要安排一个合适的时间是挺难的
特别是时间都不能由自己安排的时候

js said...

心有余而力不足,想想真的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