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谢谢这面镜子

心情美丽
天空看起来会很蓝
夕阳看起来会很乐
心情低落
天空看起来会很灰
夕阳看起来会很悲
同样的天空、同样的夕阳
今天觉得很美,明天也可以很美
但后天可能就变了……
就像同一首歌
当以不同的心情去听
感觉就全然不同
因为,心情总会投射下去
常常提醒自己
如果从别人身上
看到的尽是丑恶怨恨
那是因为在我们内心深处
藏的就是这些东西
别人,是一面镜子
我们常常就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
谢谢一面又一面的镜子
让我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别人,是一面镜子…我同意!
所以我們也要以善良的人對待別人!
那麼會獲得相同的對待吧!

Unknown said...

小朋友從模仿中學習,
而我兒子就是面鏡子..
如果他有甚麼錯誤的行為,
我就會注意自己是否也是一樣..

js said...

给Yuki:
待人处事,往往无法要求同样的回报,凡事只要我们尽力而为,无愧于心就好!

给Zmore:
看看别人,看看自己
即使对方只是个小孩子
这样我们就会做到更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举手脚赞同!呵!
我也常提醒孩子的爸爸
要“自律”喔!
小孩的模仿效率太高了。


To JS:
我是透过筑颖的部落格来到了您的部落格,
冒昧闯入,失敬!失敬!
看到了您对人生的很多感触,
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避免的,
唯有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
希望透过部落格,
可让来自不同部落的我们,
但有一样惺惺相惜之心人,
彼此鼓励扶持,
尽一份爱心
让这世界更美好。

对了,我尚未有部落格,
如有时再通知您。
您写得很好,继续努力,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忘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槟城,
是一个将近两岁孩子的妈妈,
从事会计兼行政管理,
希望再过一两年后可
全职在家相夫教子,
还有多参与社会福利工作,
最重要的是以身力行,
做好自己的本分。

js said...

相识自是有缘,更巧的是,我也是北马人喔!可是我来自Kedah……
原来你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啊!那你可以做个部落格,记录你宝宝的成长过程啊!

Unknown said...

原來寶軒
是兩歲孩子的媽ㄚ..
我也是透過繪畫來分享..
我與寶寶的過程..
希望把這個回憶留給他..

js said...

我想,你们两个坐在一起的话,一定很多爸爸经、妈妈经吧?!看看什么时候我和Yuki要加入你们的行列,呵呵……